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买爸爸的一个小时

  
  
《相聚的时光》  陈佩琦 8岁
      

  

  收到一则有关父与子的电邮,心里有些感触。

  一位疲惫的父亲下班回到家。
  5岁的孩子问他:“爸爸,请问您一个小时赚多少钱?”
  父亲有点生气,自己已累得像头牛了,孩子竟然还问这样的问题。
  孩子说:“请告诉我,可以吗?”
  父亲说:“好吧!如果你一定要知道,我一个小时赚50元。”
  孩子说:“那我可不可以向您接25元?”
  父亲这下光火了:“原来你就为了借钱,你很自私耶!你给我回房里去!”
  孩子默默地走回房,将房门关上。
  一个小时后,父亲冷静了下来,心里想:“我是不是凶了点?也许他真的需要用到那些钱,况且他也不是常常伸手要钱呀!”
  父亲来到孩子的房间,轻声问道:
  “你睡了吗,孩子?”
  “我还没睡。”
  “刚才爸爸的语气重了一点,这儿是25元,你拿去吧!”
  孩子从被窝里跳了起来,把钱接过去,然后,翻开枕头,拿出一些的钱,一张一张数着。
  父亲的怒气又回来了。明明已有钱,为何还要借?
  这时孩子说:
  “爸爸,本来我只有25元,加上爸爸的25元,现在我有50元啦!我可不可以用这50元买您的一个小时,明晚早点回来,我们一起吃晚餐好吗?”  
  父亲听了,整个人都快融化了,紧紧将孩子搂在怀中………。

  

《和公公去散步》 陈子乐 9岁
  


《牵着妈妈的手》 Joshua 陈学迅 6岁
  

  
  如果金钱可以买到时间,那该多好。可惜的是,很多东西是钱买不到的。
  
  珍惜相处的时间,把握孩子的每个成长阶段,包括他们的欢乐、成就、悲伤、寂寞和失败。

  要更了解孩子的其中一个方法,是走进他们的绘画世界,因为在他们的画中,常常流露他们的想法,还有对家庭和生活的期待。

  让我们一起走进孩子的世界吧!

 

18 comments:

  1. 孩子们的画,有浓厚亲情的色彩,是还未入世吧!那该是珍贵的。人生有几个阶段,就一阶阶的走下去,画和文字就记录下了其中点滴。

    ReplyDelete
  2. 幸福的孩子,能够自由自在地将心情与感想记录在画中;
    关怀的父母,可以从画面去探索和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

    ReplyDelete
  3. 说到画画和文字,
    我常在画不出的时候写点东西;
    也常在写不出文字时画点东西。
    画和写似乎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它,记录了我的喜、怒、哀、乐。

    ReplyDelete
  4. 文字或画画,
    都是抒发情感的媒介。
    有人擅长用文字,
    有人擅长用图画,
    吴老师两者皆可信手拈来,
    太幸福了。

    ReplyDelete
  5. 如果说我幸福的话,
    那是我计较的少,
    并非是拥有的多。

    画画,我是‘吴理糊涂’的;
    写作,我是‘吴言乱语’的。
    不论‘糊涂’或‘乱语’,我都会乐在其中。

    ReplyDelete
  6. 稚龄小孩不大会画,
    他们通常乱涂乱画。
    吴老师‘糊涂’和‘乱语’,
    也很有赤子情怀哦!

    ReplyDelete
  7. 追求赤子之心是我的创作理念,
    孩子是创作灵感的泉源,
    他们是我的老师。

    ReplyDelete
  8. 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
    如果能够适时放下身段,
    师者,不一定是教师。

    ReplyDelete
  9. 放下身段,
    与其同势。
    是我教学的座右铭。

    ReplyDelete
  10. 会学习老师榜样,
    采用这种教学方法.

    ReplyDelete
  11. 教学相长。
    如果,能在‘相长’之中有所发现,那会更好。

    ReplyDelete
  12. 如果保持敏锐与细腻,
    应该是可以常常有所发现。

    ReplyDelete
  13. ‘发现’
    往往在不经意间出现的。

    就像‘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栏栅处’一样。

    ReplyDelete
  14. 对呀!
    就是‘蓦然回首’让人惊艳。

    ReplyDelete
  15. ‘蓦然回首’的惊喜,
    是要经过‘梦里寻他千百度’的体验。

    凡事一步一脚印。

    ReplyDelete
  16. 不客气,我还是在学习。

    ReplyDelete
  17. 学海无涯,
    大家一起成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