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微笑

  
  

 《鸿运当头》 杨栋明作品

  
  
           

  在台湾,有很多优美、富有诗意的地名,如淡水、新竹、鹿港、松山、清水、日月潭等等。

  有一晚,我们到位于苗栗县的西湖度假村。去西湖度假村,主要目的是泡温泉。

  我没去泡温泉,因而在西湖温泉度假饭店的聊天室认识到一位台湾朋友。

  她原本在阅读一本书,我们进去时,以一个微笑和两件小零食跟她打招呼,然后坐下来,边聊天,边吃零食,和在台湾的亲戚通电话,没有和她做进一步的交谈。

  临走之前,她走到我们身边,将手中的书送了给我们,并说那是她仅有的一本。

  简短的交谈,得知她是一位喜欢欣赏美术的公务员,而她也才知道我喜欢画画。
  
  她所送的,原来是新竹市政府主办的《牛--己丑年玻璃生肖展》的展览专辑。拿着那本彩色专辑,我的脑海想起导游的话。
 
  整个行程,我们的台湾导游不断地重复着一句话:“我们台湾人都很热情。”

  终于,在西湖度假村,我领略到他所说的话。
 
  我翻阅着专辑,看到内部有许多精美的玻璃工艺品,欣赏着作品的美,也感受着人性的美。

  只要你愿意微笑,世界也会对你回以微笑。

  是真的哦!
  


《悠游自在》 黄宝雪作品


  


《亲情》 吕天宝作品



《扭(牛)转乾坤》 李财旺作品




  

8 comments:

  1. 玻璃塑牛比较华丽,
    个人喜爱陶土雕塑,
    尤其是‘牛’这个题材。

    ReplyDelete
  2. 也许是因为牛的一生比较接近田和土。

    ReplyDelete
  3. 有时我们就是忘了,
    华丽的背后,
    他们流过的汗水与泪水。

    ReplyDelete
  4. 牛的一生,付出很多,
    它们不断以体能和身躯为人类奉献。
    很多人也一样,
    不断默默耕耘,
    不问多少回报。

    ReplyDelete
  5. 玻璃塑牛或陶土雕塑,
    它们的背后一样有汗水与泪水。
    从视觉艺术的效果来说,
    ‘牛’这个题材是要‘土’一点的。

    ReplyDelete
  6. 如果‘配合’牛年的话,
    那是属于应景之作,我无话可说。

    ReplyDelete
  7. 陶土塑牛,很有牛的个性也很有土味,
    但是,这配合牛年的玻璃牛也很合时,
    因为,辛苦与有泪水和汗水的华丽就得掌握好,
    不然一掉落了,就支离破碎啦!

    ReplyDelete
  8. 玻璃心破碎了?

    无论如何,
    外在的美感,
    加上内在的美德,
    是更长远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