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橙色部落

  
文/陈艾霙
   《欢迎到橙色部落!》 黄仁业 9岁
  
  

  在班上,学生喜欢称呼我orange 老师,因为橙和陈的读音近似。虽然这个称号显出孩子好玩的天性,但我深信,玩闹之中也有学习和进步的空间。

  橙色象征着儿童充满朝气的生命力,橙色也拉进了学生和我之间的距离。

  将这个空间称为部落,因为觉得‘部落’这个名称很适合。在这里,我们是顺着儿童的自然发展进行指导,尽可能保存儿童画纯真与稚气的一面,以期看到更原始的儿童画。

  不需要太多的技巧和规范,让孩子在绘画中,用自己的语言来说出他们心中的话,我们还孩子童真,让孩子做回自己。

  橙色部落是我和学生们共享成长的一个美术空间,这里有我们率真的绘画心情纪录,有欢乐,有惊喜,更有满足。在教学以及和孩子们的相处当中,我找到了非常有价值的东西——童真。

  我希望,小朋友和老师们也和我一样,在绘画中找到这样的一个心情空间。

  想来我们的部落走走吗?《橙色儿童美术部落》就位于goodenei 艺术国度内:http://goodenei.com/


《来看我的画》 蔡睿舜 7岁



《orange 老师上街去》 林炜铿 11岁
  

《有山有水好部落》 陈伟杰 10岁
  

《orange 老师》 蔡文姬 10岁
  
  
《轻轻松松来画画》 沈学慧 10岁
  

10 comments:

  1. Freedom, is the name of children art
    Original, is the nature of the children
    Genuine, is inborn in the spirit of the children

    Art teacher is the leading sail to children's immesurable innovation

    ReplyDelete
  2. Art teacher is the leading sail to children's immeasurable innovation

    Candle in the light....
    you are a dedicated teacher in children art industry

    ReplyDelete
  3. 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s, eyellis.
    You are also a candle shining across the light.
    The children's art scene needs many candles,
    shining and warming the young hearts,
    brightening their childhood days......

    ReplyDelete
  4. 橙色部落的橙色童画,
    充满活力和充满希望.

    ReplyDelete
  5. 谢谢吴老师的鼓励。
    橙色部落会继续成长。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让孩子在童年里有个自由的空间
    留下一些他们的童真与色彩在童画里

    ReplyDelete
  8. 谢谢yy的共鸣,
    接下来请分享我美丽的童年。

    ReplyDelete
  9. aiying, 你真是个很棒很棒的老师,这些画好好看哦!!! 孩子们也真幸福 :)

    ReplyDelete
  10. 谢谢 Grace 的赞美。
    说孩子幸福,
    因为他们在画画中享受自由。
    自由的孩子画出有个性的画。
    有机会和小朋友在一起,
    我也感染了他们的率真、快乐和幸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