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台湾第40届世界儿童画展总评审简报

  
文/陈艾霙
    台湾第40届世界儿童画展评审委员与贵宾合影
  
  

  世界各地都有儿童画展的举办,在每次的展览中,有许多小朋友获得鼓励与肯定。台湾世界儿童画展便是一项历史悠久的国际儿童画展。
    
  今年的台湾第40届世界儿童画展,有幸参与评审工作,说来是一个难得的体验。在评审会上,看到了各国小朋友的画作,也有机会向诸位资深的评审委员学习。


吴隆荣理事长致词
  吴隆荣:成功需要朋友,工作需要伙伴

  评审会在台湾中正国小举行,在评审会上,中华民国儿童美术教育学会理事长吴隆荣校长说:成功需要朋友,工作需要伙伴。台湾第40届世界儿童画 展的举办,从收件到整理,然后到评审工作的进行,整个过程需要多方的配合。他说,每一件事情的成功,都需要很多伙伴携手同行。

  
吴祖胜馆长致词
 
   吴祖胜:40届不算短,美育要从小扎根
  国立台湾艺术教育馆馆长吴祖胜说:“40届不算短,美育要从小扎根。我们会全力以赴,让国内与世界儿童美术教育茁壮发展。这个世界儿童画展,历史悠久,对于世界儿童而言,非常有意义,我们希望政府机关重视,希望它不中断地持续下去。”
    
  马来西亚的小朋友或老师们,如果您有参加这项台湾第40届世界儿童画展,一定很想知道成绩如何吧?
  
  今年的第40届世界儿童画展,除了台湾国内,另有50多个其他国家的参与,在马来西亚方面,共有53个单位的1588幅作品参与其盛,共荣获4面金牌,1面银牌和163个佳作奖,成绩斐然。

  为了尊重大会规则,在这里能够向大家透露的就是这么多,完整的成绩公布,像往年一样,在九月份左右,主办当局将会把成绩连同奖状与纪念专辑寄到各单位,敬请耐心等待哦!

  
  
  
笔者与贵宾合影,左起为国立台湾艺术教育馆吴祖胜馆长、
台湾教育部中等教育司卓英豪前司长、
中华民国儿童美术教育学会吴隆荣理事长,
右一是中华民国儿童美术教育学会锺奇峰秘书长。
  
  
贵宾巡视评审现场
  

评审委员仔细甄选优胜作品
    
   
评审现场
  
  
评审委员给予入选佳作评分
  
  
评审结果如有异议,大家可以投票表决,评审制度既民主又公正。


评审委员为获奖作品撰写评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