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儿童看画展(一)

   博雅艺术中心展览室
    
  
  最近博雅艺术中心有几个画展的举行,带同学们参观画展,同时充当导览。
   
  为什么要让小朋友欣赏画展?因为美术教育除了创作,也包含欣赏的环节。不过,带幼儿看画展不简单,他们不容易走进画的世界,有一些快速地浏览一番,有些则容易被展览室内其他的摆设物品所吸引。
  
  年纪较大的学生,会专注聆听解说,偶尔还会提出问题和个人意见。更大一点的同学,会将观后感写在自己的部落格,或在博雅艺术中心俱乐部的面子书上留言,达到思想的互动和审美的提升。
  
  教导儿童如何欣赏画,有时比教他们画画更需要耐心。有时在细心讲解之后,学生还是一知半解,或只听懂一些些。
  
  不过,学习欣赏也像学习绘画技法一样,要一点一点地累积。只要在每个展览中,有一两句画语烙印在他们小小的脑袋中,久而久之,他们的欣赏能力也会跟着提升。懂得欣赏美的小孩,不只能够画出一幅好画,日后也懂得审美、谈美和创造美。
  
   
家长陪孩子观赏画展,促进审美和亲子关系。
  
      展览室一角
  

   看了画展,一起合照。
  
  
和我们的‘月亮’一起拍照,好开心哦! 
  
  虎到了,福到了,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